学习梁家河精神

作者: 时间:2018-06-24 点击数:

2018年6月14日中午12:00,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A栋教学楼126室开展学习“梁家河”精神交流大会,引导学生从青年习近平身上汲取榜样的力量,克服困难,拼搏奋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学生。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组织观看了有关《梁家河》的宣传片,该宣传片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做村支书的重要事迹,并向我们展示了梁家河的旧貌新颜。随后,党支部书记张苹简要介绍了《梁家河》这本书,并号召我们学习“梁家河”精神,做合格党员。“梁家河”精神就是习近平同志和其他青年在梁家河生产、劳动所形成的生活态度、劳动观念、个人品质的凝练以及以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那一代青年在中国农村实现人生观转变、为改变农村贫困面貌而奋发努力的所有行动的总结。概括起来就是:人民情怀,党性信仰,知识品格,吃苦奉献,责任担当,自强不息。接下来,与会党员对刚刚看过的宣传片及之前所了解的习近平同志的知青岁月展开热情而又激烈的讨论,并且纷纷表态要向习近平同志学习,踏实肯干,为同学服务,做合格党员。

通过这次学习《梁家河》,不仅让我们对青年习近平的优秀品质有了新的认识,更让我们对自身有了新的要求。一是要有对党忠诚与服务人民高度统一的党性品格,二是要有敢于担当与善于作为有机结合的优良作风,三是要具有艰苦劳动与刻苦学习很好兼顾的坚韧精神,四是公道正派与严于律己紧密融合,要全面增强党性、改进作风、建设队伍,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新时代作出新贡献。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