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系供热与燃气实验室

作者: 时间:2018-03-08 点击数:

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系供热与燃气实验室(一)

供热与燃气实验室(1)针对我校开设的《供热工程》、《锅炉与锅炉房设备》课程实验而设立;实验室面向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的供热和锅炉实验。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使学生掌握供热和锅炉实验的基本方法与技能,增强对所学的基本理论知识的掌握,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动手能力。

开出的实验项目有:

热网水力工况

供暖系统模拟

烟气分析

主要设备有:

热网水力工况实验台(1台)

采暖系统模拟演示装置(1台)

换热器热工实验台(1台)

烟气分析仪(自制:4台)

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系供热与燃气实验室(二)

供热与燃气实验室(2)针对我校开设的《锅炉与锅炉房设备》、《燃气供应工程》、《流体输配管网》课程实验而设立;实验室面向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开设锅炉、燃气、流体输配实验。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使学生掌握锅炉、燃气、流体输配实验的基本方法与技能,增强对所学的基本理论知识的掌握,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动手能力。

开出的实验项目有:

小型燃气锅炉热工性能测试

家用液化石油气调压器性能测试

离心式风机性能测定

主要设备有:

小型燃气锅炉热工性能测试实验台(1台)

家用液化石油气调压器性能实验台(2台)

离心风机实验台(1台)

锅炉模型(自制、1台)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