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毕业生创业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8-04-04 点击数: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毕业生创业座谈会通讯稿

2018年4月3日上午10:00,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人文楼223会议室举办“2018年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毕业生创业座谈会”。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群、招生就业处就业办主任赵文熙、副主任刘佳、辅导员张苹以及十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张苹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群老师对招生就业处表示感谢,感谢对学院就业工作的支持与关怀,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创业的想法像种子一样能够发芽、开花、直到长成一棵参天大树。会议第一项由参会同学们自由发言、阐述想法、提出自身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老师们认真聆听,帮助同学们找出问题给予解答,会上有问有答,互动氛围良好。会议第二项,由招生就业处就业办主任赵文熙老师发言,赵老师总结学生提出的疑问,介绍学校创业政策,指出创业的三个方面:创业政策的支持、孵化支持、资源对接。强调孵化器提供便利,引导学生争取外部投资并对创业项目进行了分类。会议第三项,招生就业处就业办副主任刘佳老师发言,刘老师先对学校学生创业情况做了一个简单介绍,指出创业是就业的高端形式,希望同学们在创业过程中要关注创新、团队组建以及团队成员侧重点,发挥每一个人的特长并注重资源方面的对接。再次,赵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五项心理方面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要有毅力,要有学习精神和创新意识,并能保持活力,注重团队意识,要求同学保证创新性的同时,所选择的项目必须积极向上。会议的最后由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群老师讲话,袁老师感谢各位老师对同学们的帮助和指导,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创业,引导同学们参加“互联网+”“溢达”等创新创业大赛,希望同学们更好的学会吸引外部投资。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有助于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当下创业形势、更好地了解到实时创业政策;有助于学校及学院及时了解毕业生创业情况及想法;将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就业这一政策落到实处。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