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英雄学习 立足岗位做贡献”—— 院办、力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4-01 点击数:

 

2020年3月27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院办、力学系教工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转移到线上进行。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向英雄学习立足岗位做贡献”,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

在主题活动中,支部的4位年轻党员分别介绍了中学教师邱晓昱、“援意”专家徐晓玲、支援武汉医务人员施秉银与黄海燕的事迹,并分享了个人的学习心得。

预备党员张红卫表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应当承担的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拥有的使命担当。虽然无法像那些医护人员一样奔赴抗疫一线,但是可以从小事做起,响应国家的号召,听从指挥,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的防疫工作。作为预备党员,将会以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未来工作中更加努力,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90后年轻党员,张景楠激动地说: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有上千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6人不幸去世,令人泪目。医护人员用坚守与无畏,为患者点亮了希望之灯,用生命谱写了壮丽的战歌。

党员李伟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将学习先进事迹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鲜活教材,在疫情防控战中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学习网课知识,做好在线教学,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

院党委书记杨友谊在最后总结讲话,他说:本次学习抗疫英雄事迹的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学习的英雄人物有医务人员、有教师,在日常生活中,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但是在关键时刻,为了人民利益,他们甘于奉献、敢于冲锋,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对抗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作为高校教师,教书育人是我们的神圣使命。立足岗位实际,秉持严谨的教学态度,保证在线教学质量,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就是教师对疫情防控的最大贡献。作为党员教师,更是要坚守岗位,当先锋、做表率,在教学抗“疫”一线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