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景观艺术系教工党支部抗击疫情网上授课准时开启

作者: 时间:2020-03-2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停课不停学”本学期前期教学思想指导方针及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共助疫情防控,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强化政治思想学习,强化教工党员的作用发挥。

一、加强学习交流,坚定战“疫”信念

面对全国抗击疫情斗争,支部要求党员要加强学习,通过“学习强国”、新华社、人民日报客户端等媒体关注疫情发展并学习防疫知识。支部及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省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通过“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以“线上党课”的形式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统一思想认识,铸牢战“疫”信念。进一步增强了支部成员担当使命的决心。

二、战“疫”教育人

面对疫情,支部党建工作有条不紊展开,提高网上授课的经验“要让教师也能走上‘网红大道’”,完善网上授课的经验、摸索网上授课的讲述形式。做到专业课教师必须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才能讲活讲新讲好设计课。并在网上授课来提高我系网上授课人才选拔、培养培训、辐射引领等方面下足功夫。在实行全体教师每日健康打卡和行踪监测,做到“听声见人”。支部做好教师信息统计报送工作,并积极向班级同学宣传国家关于防控疫情的相关精神,同时帮助我系同学完成线上学习软件的安装、使用,做好新学期线上学习准备,多措并举筑牢战“疫”防线。

三、奉献爱心,汇聚战“疫”力量

疫情发生后,我系支部第一时间发出捐款倡议,党员主动通过网上渠道捐款,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支部积极落实学校和学院《关于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支部党员们都积极响应,党员虽然没有固定收入,但所有支部党员还是希望能够尽一己绵薄之力,这份爱心足以彰显我支部党员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支部9名党员捐款率达到100%,截至目前,我系教师捐款金额达1100余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城市学院景观艺术系教工党支部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冲锋在前,做到做好人、教好书。工作学习主动作为,团结一致奋勇向前,以积极的行动体现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