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走入西安市铁五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课

作者:张苹 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2019年11月29日下午,为贯彻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铁五小学一年级开展了主题为“两弹元勋——邓稼先”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参与活动的有铁五小一年级教师,铁五小一年级学生以及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苹带队开展活动。

活动开始,由张老师致辞,向同学们介绍我们此行的目的及活动主题。接着,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从什么是原子弹、氢弹、导弹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让同学们理解“两弹”对新中国的重要意义,帮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邓稼先的伟大成就。

随后,学生党员又以情景演绎的形式,用质朴动人的语言,再现了邓稼先隐姓埋名28年,带领团队研制出中国“两弹”的动人故事,向同学们展示了老一辈爱国志士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和义无反顾的拳拳报国之心。

同学们发表对此次活动的感想,非常踊跃的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比如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要向邓稼先爷爷学习,长大后做一名对国家做出贡献的人。在振奋人心的氛围中,大家一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摇动着手中的红旗,纷纷为我们的祖国竖起来大拇指。

活动最后,一年级9班班主任李老师非常感谢支部同学的辛勤付出。她表示此次活动题材切合爱国主题,内容简单易懂,切实对于同学们起到了非常好的爱国主义教育目的,期待与我院学生支部继续加强联系。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