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五次党政工作例会

作者:何华 时间:2020-04-01 点击数:

2020年3月30日,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党政召开第五次线上工作例会。会议重点传达了学校当天召开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就业工作专题会”“学科与研究生工作部署会”精神,并就学院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会上,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袁群传达了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就业工作专题会”内容。我院由于就业工作取得的较好效果,在学校就业工作专题会上分享交流了就业工作的现状、经验和心得。就业工作专题会要求,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将通过强化“一把手”工程、多部门协调联动、全员动员关心就业、配强就业工作队伍、强化目标考核等举措继续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通过拓展就业渠道、增加信息供给、发挥校友资源优势等举措继续拓宽渠道、保障供给;通过加强分类指导、深入开展“一对一”“一生一策”帮扶措施、对未就业毕业生持续跟进、用好政策红利、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等举措继续做好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同时通过严格就业统计制度、建立就业工作台账、优化网络服务功能、实行首问负责制等举措持续跟进、优化服务。传达就业工作专题会内容后,袁群副书记汇报了学生日常工作的开展情况。

针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就业工作专题会”精神和要求,院长马云强调,学院上下要统一认识,充分意识到新冠肺炎疫情给就业工作带来的压力和挑战,全体教师和辅导员要积极动员起来,全情投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她要求周内再次组织召开系主任、导师参加的就业专题工作会,将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学校“学科与研究生工作部署会”内容由马云院长传达。近期学校学科、学位、招生及培养重点工作主要有四项:一是学位论文工作要坚持标准不降低、程序不缩水,各培养单位要以学生为本,全员负责、各负其责,做好授位各环节工作;二是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相关要求及时做好调剂及复试准备工作;三是继续做好研究生线上教学,加强监督管理,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并尽快完成相关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四是根据国务院学位中心的学科水平评估要求,提前谋划做好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筹备、学位点动态调整等相关工作。针对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开展,马云提出,一是要高度重视研究生线上教学和在线科研指导工作,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标准。二是扎实做好学位、招生等重点工作,要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提前做好学位论文视频答辩预案;有效组织调剂生源,及早谋划复试工作预案。三是针对第五轮学科评估,认真梳理近年来的建设成果,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与优势,做好评估材料准备;继续做好学位点动态调整,符合教育部的培养要求。关于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马云提出要制定相关考核办法,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

随后,教学副院长房平、科研及研究生副院长强天伟分别汇报了第五周的教学、科研及研究生工作的开展情况,院办主任何华汇报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的考勤情况。

党委书记杨友谊最后就学校召开的两个会议,结合学院近期开展的工作做了强调,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并做好就业工作、学科与研究生工作,院级领导要牢记主体责任,学院上下要深入动员,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