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交流会

作者:殷青海 时间:2020-01-10 点击数:

为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结合学院党委的要求,城市规划与市政学院实验中心于2020年1月7日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交流会。实验中心特邀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于翔老师参加,副院长房平主持交流会、院长助理胡星哲和实验中心全体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副院长房平首先向大家传达了 “西安工程大学百日安全生产和冬春火灾防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西工程大保字【2019】2号)和 “关于寒假期间做好实验室有关工作的通知”(实验室字【2020】1号)的主要内容,又针对学院实验室使用过程中存在的相关安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并特别强调了寒假期间使用实验室的注意事项。

于翔主任结合环化学实验室工作支持环境工程专业工程认证的经验,向大家分享了环化学院实验中心在室安全管理方面的经验,他从责任体系和工作安排、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设备用气的气瓶管理、实验室废液的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最后,房平副院长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加强安全意识与规范操作的重要意义。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