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熊二刚教授应邀为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师生做报告

作者:杨涛 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2019年12月3日,长安大学熊二刚教授莅临我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为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师生做报告。

报告会由土木工程系教师杨涛主持。熊二刚教授以“结构工程学科变革与创新”为主题,为大家讲述了结构工程的前世、今生与未来,使学生对结构工程有了全面且深刻的认识。通过计算机图像处理在结构监测中的应用等一个又一个生动有趣的工程实例,详细解释了结构工程各个方向不同的研究内容,为本科生今后的的学习思路指明了方向;熊二刚教授通过抗震试验深入阐述了工程结构抗震重要意义以及未来发展的趋势,开阔了研究生与教师的研究思路;报告最后,熊二刚教授耐心的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与师生共同探讨结构工程专业的创新与发展。

熊二刚简介:

熊二刚,工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工程结构抗震、混凝土结构基本理论、结构健康监测、智能材料与结构系统和在役结构可靠性检测鉴定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二等资助项目以及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纵向科研项目9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点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科研项目10余项。主持参与完成上虞体育场复杂节点受力性能研究、南太湖湿地奥体公园—球类馆钢结构关键铸钢节点受力性能研究、钢管混凝土框架-带缝钢板剪力墙结构抗震性能分析,未来科技城欧美金融城(EFC)项目T2、T4楼超限高层建筑抗震性能分析等工程项目。已在Transactions of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Periodica Polytechnica-Civil Engineering、《工程力学》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10篇,EI收录20余篇。担任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Structural Design of Tall and Special Building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ivil Engineering、《振动工程学报》、《振动与冲击》、《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等期刊的审稿人。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