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专场报告

作者:王春元 时间:2018-10-20 点击数:

10月18日,西安工程大学2018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专场报告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王进富,党委研工部部长李伟,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马云、党委书记杨友谊、副书记袁群、副院长强天伟、研究生导师黄翔教授、狄育慧教授、颜苏芊副教授出席了报告会。

副校长王进富在报告会上致辞。王进富副校长就举办“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并对研究生学术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研究生导师要高度重视。导师在研究生的培养中发挥关键因素,要积极为学生提供上层次、上水平的前沿课题研究;二是研究生要积极参与。作为研究生要秉持学业为主、科研为先的思想,通过学术交流活动提高自身科研能力;三是研究生主管部门要精心筹划。进一步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术交流环境,同时加强研究生培养阶段的导师筛选,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人才保障。



马云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讲话,她在讲话中感谢学校领导、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对学院研究生工作的支持,希望全院研究生一是要积极参与到学术活动月中;二是在以后的求学生涯中,要有端正的学术态度和严谨的治学精神。学院今后也将进一步为同学们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将“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延续下去。



报告会上,由黄翔教授指导的2016级供热、供热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研究生李婷婷、狄育慧教授指导的2016级供热、供热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研究生王继前、颜苏芊副教授指导的2016级建筑与土木专业研究生马婧洁分别做了报告。在报告会的互动环节,3位导师分别进行了点评,对3位报告人研究生期间取得的成绩给与了肯定,希望研究生们在读期间,一是要学会写论文,二是工科学生要学会申请专利,三是要学会做学术报告。参会同学还就如何更有效查找文献、如何写好研究生论文等问题同3位报告人进行了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在报告会最后讲话,他要求全院研究生在学习和科学研究中:一是要有恒心;二是要有自信心;三是要有仁心。要杜绝学位论文买卖、代写、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攀科技高峰;要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早日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才!通过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引导激发同学们的学术研究热情,促进师生间的相互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助力学校学院发展,也为我校独立建校40周年献礼。


Copyright © 西安工程大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